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為什麼已經用了胰島素,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呢?

為什麼已經用了胰島素,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呢?

為什麼已經用了胰島素,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呢?

女 | 45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

有10多年的病史,現在有糖尿病足。 每天三次胰島素注射,每次20個刻度。但是血糖還是下不來,始終是15-20之間,請問專家是為什麼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胰島素是在冰箱裡面保存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注射胰島素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 如果要是有腎病,如何用胰島素呢? 長效與短效胰島素對於腎病和糖尿病有什麼排斥嗎?

醫生回復:

      你好!根據你說的每天打了三次的胰島素,請問是打長效的,還是打短效的胰島素.你所測的是餐後2小時,還是清晨空腹。糖尿病一般用胰島素還是可以控制的,你的控制不好,可能有幾種情況:1、胰島素用量不足2、胰島素保存不當至使效價不高3、胰島素使用不合理。如果你是打短效的,我建議你這樣打:早晚打長效的,中午打短效的。按照我說的這種方法打一個星期,再到醫院去檢查空服血糖,要是還在很高的話,可以再加量。俱體打多少,可以看當時的結果而定。一直加到空腹血糖控制在8mmol/L以下最好。我建意不能以原來的老方法即按尿糖(+)號來打,回為你有糖尿病足,不知有沒有糖尿病腎病,要是有的話,按這種打法是不合理的。祝你按我說的方法,早日控制到理想的血糖水平。謝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