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人能不能以土豆地瓜等代替主食?

糖尿病人能不能以土豆地瓜等代替主食?

糖尿病人能不能以土豆地瓜等代替主食?

女 | 0個月 2006-03-24 12:19:22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有人建議糖尿病人以土豆、地瓜、粉條等代替米、面為主食食用,這樣吃正確嗎?

醫生回復:

      我認為不正確。因為這些東西的主要成分還是澱粉,在體內仍然很快要轉化為糖,雖然地瓜,土豆等含粗纖維,還是不主張用這些來代替米,面等主食。糖尿病的治療就是飲食控制,運動療法,血糖監測,藥物治療。1.如果條件允許,要少食多餐;2.盡量多吃蔬菜,含糖少的水果,主食盡量少吃,而且以米為主;3.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計劃,不能少也不能過大,因為運動量不合適血糖也會升高,每天飯後20-30分鐘可以適當運動;4.要經常監測自己的血糖,這不但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飲食,運動情況,還有助於我們用藥;5.藥物治療,建議這一點到醫院系統治療,讓醫生給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藥物組合及用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