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臉上長褐斑的通常情況有哪些?

臉上長褐斑的通常情況有哪些?

臉上長褐斑的通常情況有哪些?

女 | 0個月 2006-02-13 08:57:12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姐姐今年35歲,這幾天突然長一臉的褐色斑,無任何伴隨症狀。她平時臉上從沒長過斑的,請問從內科角度講通常有一些什麼情況會引起此類現象的,謝謝!

醫生回復:

      你好,是不是黃褐斑,本病對稱分布於面部,以顴部、頰部及鼻、前額、上唇為主,一般不累及眼睑。損害為淡褐到深褐色的斑片,大小不一,邊緣清楚或呈彌漫性,有時呈蝴蝶狀。無主觀症狀。女性多見,尤以育齡期婦女,但也有發生在絕期婦女,男性和未婚青年女性也可發生。臨床上按部位可分三種類型:①面中型最為常見,皮損分布額、頰、上唇、鼻和下颏部;②頰型:皮損主要位於雙側頰及鼻;③下颌型:皮損主要位於下颌,偶累及頸部“V”型區。分類亦可根據色素沉著的深淺,用Wood燈檢查,分為表皮型、混合型兩類:表皮型在Wood燈下,色素程度加深;真皮型無明顯加深;混合型兩型均可看到。自然光下檢查,表面型為淡褐色,真皮型呈藍灰色,混合型為深褐色。黃褐斑色素內泌變化、日曬等因素可稍有變化,夏秋季較重;部分患者分娩後或停服口服避孕藥後可緩慢消退,但大多數黃褐斑患者病程難於肯定,可持續數月或數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