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是怎麼回事?

是怎麼回事?

是怎麼回事?

女 | 0個月 2005-12-03 23:33:26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上嘴唇有很多小泡,舌根也有泡,幾年了,也沒什麼症狀,該怎麼辦!是上火嗎?平時應注意什麼呢,如何治療?請幫幫我!
第一次問題補充:什麼是單純疱疹,我該怎麼辦才能去掉上嘴唇裡面的小泡,是嘴唇裡面, 上嘴唇有,現在21了,小時吃辣的很厲害,該如何治療?請醫生幫忙?
第二次問題補充:單純疱疹 有什麼症狀,該如何治療?

醫生回復:

      你好,病原體為單純疱疹病毒(herpesvirus hominis),含有DNA,與巨細胞病毒、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和EB病毒形態上類似。許多小動物如兔、豚鼠、棉鼠、小白鼠和田鼠均可發生感染。接種於兔角膜可致角膜結膜炎。可用雞胚、人羊膜細胞、人腎細胞、兔腎細胞及兔角膜細胞等進行組織培養,看到典型的細胞病變,以細胞的變性、凝集,典型的核內包涵體和巨細胞為其特征。已查明兩型抗原:①單純疱疹病毒1型(HSV-1),主要感染口、唇的皮膚和粘膜以及中樞神經系統,偶可見於外生殖器。②單純疱疹病毒2型(HSV-2),一般與外生殖器感染和新生兒感染有關,偶見於口腔病變。此病毒廣泛寄生於人體,體表微傷和密切接觸為播散感染的主要因素。從患者的唾液、皮膚病變和大小便都能分離出病毒。特別在衛生條件差的家庭或托兒所中感染容易傳播。好發年齡為1~4歲,尤以生後第2年為發病高峰。無明顯季節性。你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確診,再由臨床醫生決定如何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