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母親65歲,最近整天憂心忡忡,人也消瘦了許多,我

我母親65歲,最近整天憂心忡忡,人也消瘦了許多,我

我母親65歲,最近整天憂心忡忡,人也消瘦了許多,我

女 | 0個月 2005-10-17 23:15:25 4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性別: 專家您好,我母親今年65歲,退休前是醫學院實驗師,護校畢業,曾是一名優秀的兒科護士。平常她老人家為人正直,勤勞善良,待人熱情開朗。可是最近(已有兩個月左右)她老人家好象變了一個人,說話總是憂憂郁郁、欲言又止的樣子,也不愛說話。干什麼事情都拿不定主意、心情急噪,整天眉頭緊鎖、憂心忡忡,有時還懷疑有人溜進家來把她的藥(母親患有糖尿病,從99年患病至今一直服用二甲雙胍,血糖控制得挺穩定,空腹7點多)換了,血糖也真的時高時低,高的時候空腹9點多。晚上睡眠也很差,身體也消瘦了許多(母親中年時曾患有甲亢)。
上述是8月中旬時的情形,後來我和父親判斷有可能是心理疾病,因為:
1、我母親同父異母的哥哥曾患有俗稱的精神病,
2、93年我剛剛結婚時,母親也曾有過上述類似症狀(我懷疑可能是因為母親覺得兒媳要把她心愛的獨生子搶跑了,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當時我曾經帶母親看過一位熟人中醫針灸治療了幾次,但效果不明顯就停了,沒過幾天母親又患了急性闌尾炎住院開刀,母親剛出院父親心髒病發作也住了院。父親住院母親的心力都放在父親身上了,這期間母親的症狀也逐漸減輕,等到父親出院後,母親的症狀也消失了。
基於上述情況,我和父親每天耐心和母親談話交流,晚上臨睡時給她服用一粒舒樂安定。只要晚上睡好了,第二天的症狀就輕一些。後來又把那位中醫請到家裡,她給母親開了安宮牛黃丸、心得安,服了一兩次就沒敢再服,還是晚上只服一粒安定。最近兩周症狀減輕了,但還是有反復。
請問專家我母親的病症到底是心理疾病還是生理疾病的並發症?如何診治?急切期盼您的答復!!!!

患者年齡: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目前一般情況:
病史: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輔助檢查:

醫生回復:

      根據你母親的情況,建議查個T3、T4、TSH,看看是不是甲狀腺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