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是否患淋巴結炎

是否患淋巴結炎

是否患淋巴結炎

男 | 36歲

健康咨詢描述: 是否為淋巴結炎,用藥是否恰當?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個月余,均不發燒
目前一般情況:9月初左下颌淋巴結腫脹,壓痛;9月底擴展至左右下颌、左右腋窩、左右下腹股溝淋巴結腫脹;目前左下颌、左下腹股溝淋巴結腫脹,並感壓痛.
病史:今年9月初左下颌淋巴結腫脹,壓痛,患處肉發熱,不發燒,因當時牙龈出現紅腫,醫生並看我咽喉有紅腫,認為是咽喉炎所致,開口服阿奇霉素、銀黃片;因無明顯效果,2天後開了6針青青霉素臀部注射,因出差只打了兩針;出差期間可能飲食、休息不當,淋巴結腫脹擴展至左右下颌、左右腋窩、左右下腹股溝處;10月初回來後,接連4天打8針青霉素臀部注射,感覺有所緩解;期間血常規檢查,白細胞不見增多,醫生又讓再打4天靜脈注射,加口服克拉霉素,做B超顯示無明顯腫大,但左下颌、左下腹股溝淋巴結仍腫脹,壓痛;醫生又建議改打2天左氧氟沙星靜脈注射,停止口服克拉霉素;今天打完後,仍覺左下颌、左下腹股溝淋巴結腫脹,壓痛。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用藥期間先後經血常規、B超正常,白細胞正常,B超顯示無明顯淋巴結腫大,但醫生能在左下颌手摸到淋巴結。

醫生回復:

      您好: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多發性的淋巴結炎!治療的話建議最好是積極的到醫院做一下藥敏試驗看一下,然後再積極的抗炎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