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尿常規葡萄糖有加號是什麼原因?

尿常規葡萄糖有加號是什麼原因?

尿常規葡萄糖有加號是什麼原因?

女 | 0個月 2005-09-24 14:26:16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性別:男
年齡:28周歲
因尿道癢到醫院看病,診斷為尿路感染。在治療過程中共做了4次尿常規檢查(9月3日、5日、10日、15日),只有1次是陰性,有2次1個加號,有1次2個加號,泌尿科的醫生一直懷疑我有糖尿病,化驗了空腹血糖正常,才不提糖尿病了。正常情況下尿裡面應該基本上沒有葡萄糖吧?至少不會有加號吧?
我每天早上吃一個菜包子加一個雞蛋,不算高糖飲食吧?我除了一日三餐外從不吃什麼糖果零食之類的,為什麼總是尿糖高呢?

醫生回復:

      您好:這個可能是因為檢查時有食用食物造成的。如果您的空腹血糖是正常的,那麼就應該不會是糖尿病。  導致尿糖陽性的原因很多,如內分泌或代謝紊亂所致的血糖升高可致糖尿;腎髒對糖的重吸收功能缺損可致腎性糖尿等等,這些都是由疾病所致,應當按不同疾病給予適當治療。但還有一些是暫時的生理性糖尿,並非身體患病所致。  一般來說,進食之後,營養物質(包括糖)吸收入血,血糖濃度升高,這使得腎髒濾入尿液中的糖量超過了腎對糖的重吸收能力,致使尿糖增高。因此,發現尿糖呈陽性者,均應再次復查空腹晨尿,以便確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