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缺血

腦缺血

男 | 60歲

健康咨詢描述:
請問醫生,近幾日頭部發麻,疼痛,去醫院做了CT,發現腦缺血。因以前發現過血糖偏高12左右,後來通過控制飲食及藥物,降到7左右。擔心腦缺血是否由糖尿病引起?腦缺血是因為年紀大了,血管彈性差所不可避免的嗎?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療腦缺血嗎?謝謝。盼復。

醫生回復:

      糖尿病患者發生腦血管病 (主要是腦梗塞 )的幾率 ,比一般人高出 4~ 10倍 ,其病理基礎就是高血脂和高血壓。同時糖尿病患者已發生動脈硬化的內皮細胞 ,易受損傷。血小板聚集增強 ,形成血栓 ,造成腦血管堵塞 ,腦缺血。極輕度的腦缺血叫無症狀性腦缺血 ,通過經顱彩超可以查出早期、輕度的腦梗塞 ,腦缺血。因此 ,糾正此種狀態預防腔隙性腦梗塞 ,致殘或致命性腦梗死及腦卒中後腦癡呆 ,都有積極作用。在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基礎上 ,加用阿司匹林 ,每次 50mg ,每日 1次 ,經 3~ 6個月的治療 ,即可發現腦血管舒張 ,腦缺血改善或消失 ,可有效地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減少致殘率和病死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