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我媽媽是否可以停藥了?

請問我媽媽是否可以停藥了?

請問我媽媽是否可以停藥了?

女 | 0個月 2005-09-14 17:26:32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我媽媽(55歲,64KG)查出得糖尿病已六個月且吃中藥(紅宇牌降糖寧膠囊有國藥准字的),當初每餐吃六粒減到現在每餐吃兩粒,但是最近出現了低血糖現象,停藥兩天後昨晚測出睡前血糖為6.5MMOL/L(下午五點半吃的晚上十點鐘測),今天早上空腹血糖為5.0MMOL/L(早起參加了適量的慢跑),早餐後兩小時血糖為7.2MMOL/L,請問這是些值是否理想,那麼我媽媽是否可以停藥了?我媽媽一直注意飲食和參加運動;麻煩您告訴我,非常感謝您!
問題補充:對了,以上值都是用血糖儀測指尖血糖.

醫生回復:

      您好:這些數值還是比較正常的,但是藥物不要輕易的停止使用,以免造成血糖的反彈。但是有臨床病例說明,只要堅持控制自己的飲食是可以不服用藥物進行治療的。所以治療糖尿病最主要的就是積極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