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化血紅蛋白/C肽(空腹),幫忙診斷一下

糖化血紅蛋白/C肽(空腹),幫忙診斷一下

糖化血紅蛋白/C肽(空腹),幫忙診斷一下

男 | 33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您好,昨天做了檢查,C肽空腹是0.94(上面寫參考范圍是0.8-4.2)ng/ml,糖化血紅蛋白是6.1%(上面寫參考范圍是4.5-6.3),空腹血糖我自己現在用家用血糖儀測是4.5-5.0之間(一個是羅氏血糖儀一個是強生血糖儀,這個結果基本和醫院一樣,我對比過),飯後是6.0-8.0之間(看吃的多少,偶爾吃的很飽會倒9點多),之前醫院診斷是糖尿病,診斷到現在差不多兩個月了一直沒有吃藥,昨天換了協和,之前在區醫院診斷沒有做糖化血紅蛋白和C钛,第一次診斷空腹是8.2,後面半個月後復查是5.8(空腹靜脈血),一個半月後復查是5.4(空腹靜脈血)。

想得到的幫助: 請幫我分析一下,我這個嚴重嗎?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是糖尿病的早期,通過治療有所改善了,目前處於臨界的狀態,可以控制好轉的。
      指導意見:
      建議首先采取生活方式的干預治療,如控制飲食攝入量,葷素搭配,總量控制,不要吃甜食和零食,適當運動,減少腹部脂肪,暫時不用藥,定期復查。

2016-11-15 16:05 ask72805044my 追問

謝謝您,您說的是我感覺最好的,我想再咨詢一下,您說的干預治療,就是飲食控制好,然後運動對嗎?是不是得掛個營養科專門配一下,另外,您說的好轉,是說成為正常人是嗎?我現在吃的都是靠自己想的,比如中午我吃了12個韭菜雞蛋餃子,吃的飽了,兩個小時後我測血糖是6.1,6.2,我一般是正常吃飯吃的比較多我就會自己去測試下,偶爾會比較高,最高的時候9點多,平時我在家吃都是吃蔬菜+黑米飯,最近兩天老婆不給做,我就在公司點外賣了,清湯面或者素餃,您覺得這樣有問題嗎,我基本不吃油膩的東西,甜食也不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