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

胰腺炎症狀中,發燒是典型症狀之一,為什麼胰腺炎會出現發燒呢?胰腺炎治療網說,胰腺炎發燒的原因有幾個,有致熱源的因素,也有胰腺炎誘因的因素,還有可能是繼發感染,我們來詳細了解。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一、致熱源

胰腺炎發病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物質如滲出的各種酶、壞死組織、蛋白分解產物、細菌毒素及滲出液等,有時致熱源的一種,在吸收過程中,會產生熱量,而導致機體發燒。單純又此類原因引起的發燒,無需使用藥物退熱,必要時可采用物理降溫。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二、原發病致熱

國內胰腺炎膽源性的比較多,常有膽道感染,或者梗阻合並感染。這些原因導致的胰腺炎中,發熱非常常見,也是查找原發病的提示信號之一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三、繼發感染

胰腺炎病人中如果為壞死型胰腺炎,病情嚴重,對人體的損害非常大,患病期間病人的抵抗力非常弱,有發生繼發感染的可能性。因此,在胰腺炎病人的治療過程中,要密切觀察體溫的變化,避免繼發感染。
同時如果發生繼發感染,也是病情嚴重的一個提示,需要提高警惕,及時修改治療,防范更加嚴重的並發症發生,防止病情的惡化。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四、藥物熱

胰腺炎的治療中使用的藥物較多,各種藥物相互作用,會出現不良反應的幾率較高,有的表現為發熱。此類發熱,要仔細查找原因,並適當調整藥品配伍方案,通常可以收到效果。處理此類發熱,視情況而定。如果發熱程度不高,可以先觀察,不予特殊處理,如果體溫升高迅速,並伴有其他反應,則立即停藥,並采取對症治療措施。

胰腺炎發燒的原因五、術後發熱

有部分胰腺炎病人需經手術治療,術後常有3天左右會出現低熱,一般不超過38.5°C,這是因手術創傷造成的,是“吸收熱”。一般采用溫水或酒精擦身等物理降溫的方法予以解決,不主張用強力退燒藥。如果體溫超過38.5℃,可用冰袋、酒精等物理方法在病人的頭部、頸部、腋下等大血管經過處降溫。如果高熱持續不退,必要時用強力退燒藥。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