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常見原因

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常見原因

日常生活中急性胰腺炎是多見疾病,其主要症狀是腹痛。那麼到底是那些因素導致的急性胰腺炎呢?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具體有那些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跟大家分享: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常見原因。 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具體有:

一、過量飲酒:在美國都市中過量飲酒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在我國此種情況也不少見。過量飲酒與急性胰腺炎的發病有密切關系。

二、高脂血症:也是急性胰腺炎的一個病因。高脂血症可繼發於腎炎,去勢治療及應用外源性雌激素,以及遺傳性高脂血症(1型、V型)。

三、創傷:包括鈍器傷、穿通傷及ERCP中壺腹和胰管的插管造影等也可引起急性胰腺炎。

四、梗阻因素:在歐洲、亞洲及我國較多見。最常見的梗阻原因是膽結石。引起Vater壺腹部阻塞的原因有:膽結石通過或嵌頓於Vater壺腹,膽道蛔蟲,十二指腸乳頭水腫,壺腹部括約肌痙攣,壺腹部狹窄等。膽胰共同通路的梗阻,導致膽汁反流進入胰管,造成膽汁誘發的胰實質損傷。單純胰管梗阻也足以引起胰腺損害。

五、暴飲暴食:尤其過食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加之飲酒,可刺激胰液的過量分泌,在伴有胰管部分梗阻時,可發生急性胰腺炎。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