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什麼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跟大家分享下:急性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1.不宜過早撥出胃腸減壓管。胃腸減壓管是"救命管",不是可有可無之物。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什麼?插胃腸減壓管的目的:一是抽出病人胃內分泌物,二是減少胃內容物刺激胰液分液,減少胰腸吻合口漏的機會。

2.不要過早進食和飲水。至於插胃管和禁食、禁水時間的長短應根據病人的情況而定。

3.不要過早下地活動。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什麼?胰腺手術後的病人需要較長一段時間的臥床休息,尤其是年齡較大和心腦血管功能減退的病人,他們可以因體位變化而發生心腦血管的破裂,導致突然死亡。

4.講究進食種類。一般地說,應先進白開水、米湯、薄粥等流質,當病人無不適後再緩慢增加進食量,避免吃甜食和油膩飲食,切勿暴飲暴食及飲酒。

5.有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足的病人,應戒酒戒煙,不要暴飲暴食,少進食脂肪,多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少食多餐。必要時加用各種胰酶制劑。

熱門圖文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