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的五個護理診斷

急性胰腺炎的五個護理診斷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是關於急性胰腺炎護理的一個臨床判斷,是制定急性胰腺炎護理措施的基礎,也是對急性胰腺炎轉歸的一種護理角度的預期。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主要有五個方面的內容。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是為了讓患者更好的恢復采取的措施,一般急性胰腺炎在恢復期間也不能離開隨時的診斷,以便發現病情的好轉情況。那麼,與此同時護理更為重要。所以我們來看看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是怎麼樣的。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1)疼痛:

與胰腺及周圍組織炎症有關,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也是患者前來就醫的主要動因。

護理預期目標:患者主述疼痛減輕或無疼痛感。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2)有體液不足的危險:

與嘔吐、禁食及感染性休克有關。體液不足可能引起機體水、電解質紊亂,導致各種並發症。

護理預期目標:患者維持正常體液量,尿量>30m1/h,皮膚彈性好,血壓和心率平穩。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3)營養失調:

低於機體需要量,與禁食、炎症滲出、機體消耗大有關。急性胰腺炎對熱量和營養需求大,在保護胰腺炎的同時要保證適當的營養攝入,注意各種營養素攝入量,以滿足機體需要為准,如為手術病人,則要注意切口愈合情況。

護理預期目標:患者獲得足夠的營養攝入,切口如期愈合。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4)體溫升高:

與感染及壞死組織吸收有關。注意體溫變化規律,發現異常要及時報告醫生。

護理預期目標:患者感染控制,體溫恢復正常。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5)胰腺炎知識缺乏:

缺乏有關疾病方面的知識。在適當時候進行疾病知識宣教,語言通俗易懂,不得恐嚇以及誇大病情。必要時進行心理輔導。

護理預期目標:患者能夠敘述胰腺炎的誘發因素。

急性胰腺炎護理診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措施,所以患者不能忽視,作為家屬也一定要注意。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