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的七大注意事項

胰腺炎的七大注意事項

胰腺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胰腺是消化作用最強的器官,分泌的胰液是最重要的消化液,所以患上胰腺炎是要注意一些地方,下面來看看胰腺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胰腺炎的七大注意事項:

1.慢性胰腺炎病程遷延,病人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積極配合治療,並堅持不懈。

2.如遇急性發作,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並按急性胰腺炎作進一步處理。如無急性發作也定期到醫院檢查。

3.有伴糖尿病者應根據醫囑控制飲食,並在醫師指導下應用降糖藥物。

4.有腹瀉者應采用高糖、高蛋白、低脂肪飲食,或加用胰酶片等藥物,不要濫用抗菌藥物。

5.如有膽道疾病要積極治療,必要是作外科手術治療,以利胰腺疾病的康復。

6.必須禁酒、戒煙。避免過食、飽餐,以免進一步損傷胰腺功能。

7.益生菌可能會引起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道致命性局部缺血危險。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