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如何早期發現胰腺癌?

如何早期發現胰腺癌?

我們都知道胰腺癌的治療原則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那如何早期發現胰腺癌呢,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一般發病時往往是晚期了,若能早期發現胰腺癌並加以及時治療,那麼已胰腺癌的治愈率會隨著大大提高,讓我們具體分析一下。

如何早期發現胰腺癌?胰腺炎網介紹一般胰腺癌的患者都會出現消化不良、上腹部痛、不想吃東西等症狀,和胃病的症狀很像。如果胰腺癌長在胰頭的話,病人就會出現黃疸,這又和肝炎的症狀很像,不過可以發現胰管和膽管擴大了,所以還是可以檢查出來的。如果胰腺癌長在體尾,那症狀就不是很明顯了,一般只有到了晚期的時候才能被發現。

慢性胰腺炎有可能會發展為胰腺癌,有鈣化的胰腺炎致癌率較高。一般糖尿病患者胰腺癌的發病率要比正常人高4倍左右,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定期去醫院檢查,以便及早期發現胰腺癌。

調查研究表明,長期吸煙的人會導致胰腺癌的出現,它比正常人的發病率高2.5倍。因為,煙草裡有一種致癌物,需要經過肝髒進行排洩,所以也會刺激到胰管,導致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有腰背痛,就說明胰腺癌已經處於晚期了。普通的腰背痛位置都比較低,而且休息一下就可以緩解症狀,這種腰背痛的位置都比較高,而且躺下後疼痛會加重,彎下腰後疼痛才會減輕,晚上痛得更厲害。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