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發病的特點是什麼?

胰腺癌發病的特點是什麼?

胰腺癌是惡性腫瘤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而且難以進行有效的治療工作,大家對此要特別的注意,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胰腺癌發病的特點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胰腺炎網的介紹。 胰腺癌發病的特點如下:

1、腹痛

常為首發症狀,也是胰體、胰尾癌最常見的症狀。腹痛部位在中上腹,常呈持續性、進行性加劇。癌腫晚期可表現為頑固性腰背部疼痛,提示癌腫已侵犯後腹壁及腹腔神經叢。

2、黃疸

梗阻性黃疸是胰頭癌最突出的症狀,一般呈進行性加重,伴皮膚瘙癢,尿呈濃茶色,大便可呈陶土色。

3、消瘦乏力

由於癌腫本身引起的體質消耗、食欲不振、胰腺功能不足以及嚴重而持久的腹痛影響睡眠和休息,病員可迅速出現體重下降,消瘦乏力等全身惡液質征象。

4、胰腺癌發病的特點消化道症狀

由於膽汁和胰液排出受阻,使胃腸道消化功能紊亂,病人常有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脹和腹瀉。

5、伴有膽道梗阻者

血清膽紅素(主要為直接膽紅素)可顯著增高,鹼性磷酸酶升高,部分病人空腹血糖升高,糖耐量試驗呈糖尿病曲線。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