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

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

對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可能還有很多人不了解,畢竟相對來說這種情況並不多見,它是急性胰腺炎的一種,但病情嚴重,死亡率高。急性胰腺炎可分為普通型和壞死出血型。如果出現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應該怎麼辦呢?

對於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胰腺治療網建議大家采取以下措施:

(1)發病後立即禁食禁水,否則會加重病情。待腹痛消失、體溫正常後逐漸恢復飲食,以少量流食開始,禁肉類和蛋白類飲食。如進食引起病情復發,說明還得繼續禁食禁水。

(2)有效地止痛,並抑制胰腺分泌消化酶。阿托品0.5毫克,肌肉注射;鎮痛新30毫克肌肉注射;安痛定,苯巴比妥均可應用。重症患者可用杜冷丁100毫克肌肉注射。0.25%普魯卡因生理鹽水500毫升靜滴。

(3)腹脹明顯的,給予下胃管胃腸減壓。

(4)當病人出現四肢濕冷,脈搏細弱,血壓下降等休克征象時,要設法保暖,抬高下肢,盡快送醫院搶救。

(5)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可經手術清除壞死胰腺組織或進行腹腔灌洗,以減輕對組織的損傷。

(6)中藥清胰腸治療普通型胰腺炎效果好。可選用。以免轉為慢性胰腺炎。

胰腺炎治療網提醒:對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的處理千萬不得大意,雖然這種情況不常見,但畢竟還是存在的,特別是急性胰腺炎患者要加以重視。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