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四個急性胰腺炎的家庭護理要點

四個急性胰腺炎的家庭護理要點

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對於患者來說的確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對於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來說必須要采取對應的措施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與此同時還應該了解急性胰腺炎的護理要點是什麼。

急性胰腺炎的四個護理要點,這主要是針對急性胰腺炎的家庭護理:

1.禁食禁水:這是急性胰腺炎發作時采取的首要措施。

2.心理護理:病人在禁食期間往往因腹痛、口干、不能進食而出現精神萎糜不振,有時甚至煩躁。針對病人的心理,要耐心地做好解釋工作,使其明白進食後刺激胰腺分泌胰液,胰管壓力增高,不利於炎症的消除和機體的康復。

四個急性胰腺炎的家庭護理要點

3.做好口腔護理:囑病人保持口腔衛生,以免引發口腔感染。如病人生活能自理,盡量讓病人做到每天刷牙1~2次。對昏迷、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要每天為病人行2次口腔護理。操作時應注意保護口腔粘膜,將紗布球擰干後再放入病人口腔內,以防吸入性肺炎的發生。

4.合理飲食清醒的病人待病情好轉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先進食少量低脂飲食,而後逐步增加飲食。飲食中應控制脂肪和澱粉的攝入量,避免暴飲暴食,尤其是進食過量高脂肪飲食,這對病人身體的危害性極大,盡量為病人提供少油、無刺激、易消化飲食,防止疾病復發。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