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五大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

五大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

急性胰腺炎由於發病急促,切症狀比較劇烈,因此死亡率很高,也受到了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關於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醫學上已經給出了比較詳細的解釋,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可能是一方面的也可能是多種原因綜合影響所致的。下面請看五大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

1、梗阻因素:為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中最常見的原因。由於膽總管與主腺管共同通路,梗阻使膽汁逆流入胰管,使胰酶活化;梗阻又使胰管內壓力增高,胰小管和胰泡破裂,胰液外溢,引起胰腺組織損害。

2、酒精中毒:這也是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之一,因為酒精刺激胃酸分泌增多,胃酸在十二指腸又刺激促胰液素和膽囊收縮素的分泌,促使胰液分泌增多。酒精還可引起oddi括約肌痙攣、水腫、使胰管引流不暢,胰管內壓力增高,破壞胰泡。

3、暴飲暴食:尤其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過量飲酒,可刺激胰腺過量分泌,在有胰管部分梗阻時,可發生急性胰腺炎。

4、高脂血症:高脂飲食不僅導致急性膽道疾病,也是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有血脂高的患者應該注意規律服藥。

5、外傷和手術:胃、膽道手術或胰腺外傷引起胰管破裂,使胰液外溢,再加上血運障礙和感染等可導致胰腺炎。有腹部外傷或手術的應該警惕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以上是對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的詳細介紹,研究急性胰腺炎發病原因也是有著重要的意義的,因為對治療急性胰腺炎首先必須知道患者發病的原因,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有方向性的進行治療,也是要想從根解決急性胰腺炎的關鍵。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