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的三大護理常規

急性胰腺炎的三大護理常規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率雖然沒有慢性胰腺炎多,但是急性胰腺炎卻要比慢性胰腺炎嚴重,因為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有時患者會驟然死亡,因此急性胰腺炎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急性胰腺炎護理常規是護理人員必須掌握的護理常識。下面請看急性胰腺炎的三大護理常規。

急性胰腺炎護理常規一、病情觀察

1.嚴密觀察患者體溫、脈搏、呼吸。血壓、神志的變化。

2.認真聽取患者主訴,腹部疼痛的部位、性質、時間以及引起疼痛的原因等。

3.使用胃腸減壓時應觀察引流液的顏色、內容物及量。

4.注意觀察患者有無出血傾向如脈速、出冷汗、血壓下降等休克表現及患者有無腹脹。

急性胰腺炎護理常規二、對症護理

1.患者劇烈疼痛輾轉不安時,應注意安全,必需時加用床檔,防止墜床。

2.抑制胰腺分泌,禁食和胃腸減壓使胰腺分泌減少到最低限度,避免和改善胃腸脹氣,並保持管道通暢。

急性胰腺炎護理常規三、一般護理

1.禁食期間,患者口渴可用含漱口或濕潤口唇,待症狀好轉逐漸給予清淡流質、半流質、軟食,恢復期仍禁止高脂飲食。

2.對休克患者除保證輸液、輸血的通暢外,還應給氧,並注意保暖。

3.急性期按常規做好口腔、皮膚護理,防止褥瘡和肺炎發生。

急性胰腺炎護理常規還應包括對患者的健康指導

1.應向患者講清本病好發的特點及治療中注意事宜,給予鼓勵安慰以穩定的情緒積極配合治療。

2.注意飲食衛生。

3.禁食高脂飲食,避免暴飲暴食,以防疾病復發。

熱門圖文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