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四個表現症狀

胰腺癌的四個表現症狀

由於目前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胰腺癌的發病率也在隨之上升,此外,常常進食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也容易引發胰腺癌,稍有不慎還會發現胰腺癌死前症狀,導致一系列的危險發生,那麼到底胰腺癌症狀有哪些呢?

1、黃疸  是胰腺癌死前症狀的重要症狀,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膚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2、消瘦  體重下降明顯的常見胰腺癌死前症狀,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征是發展迅速,考慮與胰液膽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欲不佳、睡眠、精神負擔重以及癌細胞直接作用等相關。

3、腹痛  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死前症狀中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范圍較廣。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現為鈍痛、重壓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續性,可在飯後加重。

4、消化道症狀 包括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惡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但不具有特異性的胰腺癌晚期症狀。

熱門圖文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