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日常飲食調理非常重要

胰腺癌日常飲食調理非常重要

胰腺癌日常飲食調理非常重要,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要食用宜消化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和魚,要采用合理的烹調方法,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為主,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過度的分泌胰液。

胰腺癌病人可能會遇到一些飲食上的問題,諸如厭食、惡心等症狀。那麼應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首先是應該合理搭配飲食,這對於胰腺癌患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經確診為胰腺癌時,就應注意膳食。就餐一日3餐——5餐,要有規律性,不要不停地吃零食,這樣會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胰腺功能的負擔。

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要食用宜消化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和魚,要采用合理的烹調方法,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為主,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過度的分泌胰液。

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增強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魚、龜、鲟、鲨魚、鲐魚、鲥魚、蛇、山藥、菜豆、香菇、大棗;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鲎、鲨魚、海馬、鲈魚、文蛤、螺、核桃、麥芽、韭菜、苦瓜;宜吃抗感染食物:鲩魚、海蜇、刀魚、文蛤、牡蛎、鱉、野鴨肉、水蛇、綠豆芽、橄榄、烏梅、綠豆、赤豆、苦瓜。

忌口的:忌油膩及高動物脂肪食物;忌暴飲暴食、飲食過飽;忌煙、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霉變、油煎、煙熏、腌制食物,另外堅硬、粘滯不易消化食物也不要吃 。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