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晚期胰腺癌患者合理飲食可以延長生命

晚期胰腺癌患者合理飲食可以延長生命

晚期胰腺癌患者合理飲食可以延長生命,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 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要食用宜消化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和魚、要采用合理的烹調方法,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過度的分泌胰腺。

經確診為胰腺癌時,在膳食方面就更應注意。就餐要有規律性,一日3餐至5餐,不要不停地吃零食,這樣會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胰腺功能的負擔。手術後的病人要根據疾病的情況及手術中的情況,來確定用何種飲食。一般來說,手術 後三天內禁食水、通過周圍靜脈營養和中心靜脈營養來維持機體的生理需要,當排氣後,可 適當的吃些無油全流食如米湯,果水或蔬菜汁等,刺激胃腸道,待胃腸道逐步適應後,根據 病情再改為低脂半流或低脂普食。

為了提供更多的營養,也可給予要素飲食,要從低濃度開始,逐步過度到20%的濃度, 使要素膳1毫升的液體,達到1千卡熱量,可根據病人的所需每日給予500毫升至2000毫升。 應用要素飲食時,注意滴注速度不要過快,溫度不宜過低,要在42℃左右,速度過快或溫度 過低均可引起腹瀉或惡心、嘔吐,應晝避免。

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 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和蛋白質的量要適宜,要食用宜消化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和魚、要采用合理的烹調方法,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過度的分泌胰腺。

如果施行了小腸造瘘術,則可通過造瘘管給予勻漿膳食,要注意給予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饅頭、發糕、雞蛋、瘦肉、雞肉(去骨)、魚(去刺)、黃瓜、西紅柿、油菜、菠菜、豆制 品等,將這些菜炒熟後,再用組織搗碎機粉碎,粉碎的適宜顆粒要根據鼻飼管的直徑大小來 確定,總之宜細不宜粗,防止造瘘管的諸塞。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