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治療前的准備工作

胰腺癌治療前的准備工作

胰腺癌的治療要因人而異,因病情程度而異。因此,在胰腺癌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備,知道自己處於一個什麼狀況,知道應該如何處理在治療中出現的問題。這些都要靠我們提前的准備。那麼,胰腺癌治療前的准備都有哪些呢?

胰腺癌的治療要因人而異,因病情程度而異。因此,在胰腺癌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備,知道自己處於一個什麼狀況,知道應該如何處理在治療中出現的問題。這些都要靠我們提前的准備。那麼,胰腺癌治療前的准備都有哪些呢?

胰腺癌難以早期發現有來自醫生和患者兩方面的原因。首先是醫生,應努力使已到醫院就診的患者不被誤診,及早確診。對於從事胰腺專科的醫師而言,相對容易做到;而對多數普通內科、外科醫師,以及基層醫務工作者來講,則要有這方面的警惕性。對年齡在40歲以上,因腹疼、黃疸、上腹部不適、消化不良、消瘦、惡心、嘔吐或突發糖尿病就診的患者,應考慮到胰腺癌的可能性,在排除其它疾病後,應高度懷疑胰腺癌,進行必要的檢查,爭取早期診斷。由於B超的普及,在鑒定黃疸性質方面已無太大困難,因此誤診為肝炎的患者逐漸減少。目前最常見的誤診原因是滿足於慢性胃炎的診斷,以致贻誤病情。由於在行胃鏡檢查時,相當一部分病人具有淺表性胃炎,因此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上腹部有非特異性症狀的病人,切忌滿足於此項診斷,應進行仔細的篩查,以免延誤診斷。

醫師會訂出一些的選擇並詳述每種治療選擇的預期效果。醫師及胰腺癌患者可以一起擬定符合胰腺癌患者需求的治療計劃。胰腺癌治療方式視幾個因子而定,包括胰腺的腫瘤源發自何處以及癌症是否已經擴散。擬定胰腺癌治療計劃時,醫師也會考慮其它因素,包括患者的年齡及健康狀況。

胰腺癌患者在接受治療前可能會想要詢問醫師下列幾個問題:

1、我的診斷是什麼?

2、我需要接受治療嗎?治療的選擇有哪些?您有什麼建議?為什麼?

3、是否需要接受其他檢查來確定疾病擴散的情形?

4、有哪些新的胰腺癌治療方式正在進行臨床試驗?有適合我的臨床試驗嗎?

5、胰腺的腫瘤源發自何處?

6、每種治療的預期效果有哪些?

7、每一種治療的危險性及可能副作用有哪些?

8、治療所需的費用大約多少?

9、治療會影響我的日常活動嗎?如果會,多久可以恢復?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