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如何緩解胰腺癌化療帶來的副作用

如何緩解胰腺癌化療帶來的副作用

胰腺癌的治療手段很多。每種治療胰腺癌的方法都很多。化療是治療胰腺癌的常用方法,但是胰腺癌化療副作用較大。如何來緩解胰腺癌化療帶來的副作用呢?胰腺炎網說,中醫藥對緩解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有一定功效。

胰腺癌化療副作用大:

在胰腺癌的治療中,化療是主要的全身治療手段。目前臨床上研制使用的抗癌藥物並非特異性地殺傷腫瘤細胞,而僅僅是阻止細胞的增殖。然而許多正常干細胞經常處於增殖過程,如造血細胞,淋巴細胞、口腔及胃腸道黏膜上皮細胞、毛囊細胞及生殖細胞等。應用化療藥物時,在殺傷增殖活躍的腫瘤細胞的同時,也造成這些增殖活躍的正常組織干細胞的損傷,而出現白細胞與血小板下降、胃腸道反應、脫發、口腔潰瘍、致畸、閉經等毒性反應。那麼,中醫藥如何減輕化放療副作用?

中醫藥緩解胰腺癌化放療副作用: 

1、 中醫藥能降低消化系統的毒副作用,減緩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痛或腹瀉等症狀。

2、 中醫藥能減緩骨髓抑制的毒副作用,改善白血球降低、血小板減少或血紅素不足等狀況。

3、 中醫藥能預防或改善肝髒的毒副作用,恢復肝髒生化指標。

4、 中醫藥能降低腎、泌尿系統毒副作用,減少腎炎或化學性膀胱炎的發生。

5、 中醫藥能降低心髒毒副作用,減少心肌的損害

6、 中醫藥能降低肺髒毒副作用,減少肺纖維化與肺間質性炎症

7、 中醫藥能減少掉發

8、 中醫藥能改善口腔炎症或潰瘍

9、 中醫藥能降低神經毒副作用,減少周圍神經炎的產生

10、中醫藥能治療局部組織損傷或靜脈炎

總之,中醫藥在減輕胰腺癌化放療副作用中起著非常好的療效。

中醫藥作為我國傳統醫學,在胰腺癌的治療中,合並化療治療,可以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改善人體免疫機能,使胰腺癌的治療更為順利地進行。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