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感染乙肝病毒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嗎?

感染乙肝病毒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嗎?

感染乙肝病毒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感染乙肝病毒不會增加罹患胰腺癌的風險。此前曾有研究顯示,乙肝病毒感染與胰腺癌之間具有某種相關性。在1995年至2008年間,美國亨利·福特醫院研究人員對7.4萬名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後推翻了這種觀點。

感染乙肝病毒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感染乙肝病毒不會增加罹患胰腺癌的風險。

此前曾有研究顯示,乙肝病毒感染與胰腺癌之間具有某種相關性。在1995年至2008年間,美國亨利·福特醫院研究人員對7.4萬名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後推翻了這種觀點。

研究報告主要撰稿人、亨利·福特醫院消化科醫師傑弗裡·唐,在目前於波士頓召開的美國肝病研究學會年會上報告說,研究人員無法證實感染乙肝病毒會增加罹患胰腺癌的風險。他們認為,如果考慮年齡、種族、性別、糖尿病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史等因素,年齡增長和糖尿病可能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

胰腺癌是一種存活率很低的癌症。來自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有超過3.5萬人死於胰腺癌,另有4.2萬個新確診病例。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