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吃糖過多易得胰腺癌

吃糖過多易得胰腺癌

胰腺炎網指出,糖尿病患者極易患上胰腺癌。胰腺癌的病理是由於體內的酸性物質過多,酸性體質引起人體代謝循環的變慢,正常細胞的活性變弱,細胞缺氧,引起器官的病變,造成內分泌的失衡,形成胰腺炎,或是胰管增生等慢性病。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更容易患癌症,尤其是胰腺癌。胰腺炎網分析說,在發病機制方面,糖尿病與胰腺癌有著部分相同的方面。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癌腫瘤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含癌腫瘤細胞周期過程變化的生長增進效應。

曾經瑞典研究人員做了8萬名男女的調查,從1997年直到2005年,分析了飲食習慣和胰腺癌發生之間的關系。結果證實,每天喝兩杯甜飲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風險比基本上不喝飲料的人要提高90%之多。同時糖與結腸癌、乳腺癌和膽道癌症等都有關系。血糖升高劇烈的膳食會促進乳腺癌細胞的增殖,而且會抑制人體細胞吞噬致病菌和癌細胞的能力。同時,高血糖水平也會促進癌症細胞的生長和轉移。

所以胰腺炎網提醒,預防胰腺癌,要從日常生活中調整膳食結構,保證合理的飲食習慣。不要攝入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盡量少吃高脂、高油的食物,以谷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主食的主要部分;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控制飲酒;控制食鹽攝入;杜絕暴飲暴食,這樣可減少胰腺癌的發生。

從健康角度來說,人不需要攝入任何添加精制糖的食物。只要有澱粉類食物的供應,人類就不會缺乏葡萄糖。日常不是說不喝吃糖,一些營養價值高的甜味食品仍然可以放在餐單裡,如酸奶、豆沙包、水果干等,冰淇淋、面包、蛋糕等也可以適量食用。

胰腺炎網建議,糖尿病人45歲以後,有條件的最好堅持每年進行一次全面查體。查體提示有異常情況時,針對胰腺癌的特異性檢查通常有助於早期診斷,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