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的四個原則

胰腺癌的護理的四個原則

胰腺癌的護理四原則是什麼?對於胰腺癌,胰腺炎網建議早診斷,早治療。采用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早日度過腫瘤的困擾。在胰腺癌治療的過程中,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也是相當重要的。對於胰腺癌的護理可以從以下四方面做起:

一、合理安排運動和休息:胰腺癌患者可持續做輕身運動,保持體力。適當的體力活動有助於體力恢復,幫助消化和血液循環。胰腺癌患者可以先從散步、快步走開始,慢慢可以進行一些慢跑性的鍛煉,但切忌過度勞累。
 
二、保持良好的心情:胰腺癌病人要心境開朗、心靈有所寄托。患者宜放下一切世俗掛礙,名利勞累,讓自己充分享受生命的美好,家屬更應該營造一個安詳和樂環境,切忌灰心喪志。在體力許可的條件下,可參加輕度的工作,這樣可使自己獲得成就感。也可培養一些興趣愛好,陶冶一下情操,也可轉移一下對癌症的注意力,舒緩情緒。
 
三、合理飲食:飲食護理對於胰腺癌患者的病情恢復是十分重要的,胰腺癌患者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患者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患者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四、保持良好的居住環境,搞好胰腺癌患者的居住環境衛生及患者的衛生:家屬要保證胰腺癌病人的休養環境要安靜又方便。患者需要充分休息調養,因此環境要安靜。由於晚期患者常會出現肝昏迷、上消化道出血、褥瘡、肺部感染等症,需要送醫診治,因此最好住在交通方便之處,以免舟車勞頓。為了使患者容易入眠,窗簾可用略暗顏色,但也不宜太深,仍需有些透光,室內過暗,心境也會覺得沉悶。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