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提高生活質量,預防胰腺癌

提高生活質量,預防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種產生在人體消化道內的惡性腫瘤,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很多患者確診時已經是胰腺癌晚期了。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工作,保證我們生活更加美滿和諧呢?下面我們講一下預防胰腺癌五原則。

胰腺炎網建議:預防胰腺癌,要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

1、擁有一個健康生活方式 ,預防胰腺癌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的16字真言:樂觀心態、充足睡眠、適量運動、均衡營養。所以我們保持飲食多樣性,改進膳食營養,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新鮮水果蔬菜。多參加體育活動和保持健康的體重,預計能減少癌症發生率30%-40%。對於男性如果戒煙,就能使胰腺癌的防病了減少到60%-70%。總之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預防胰腺癌是一個很有效的途徑。

2、積極樂觀,保持笑口常開,可以預防胰腺癌。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可以預防胰腺癌。胰腺炎網發現,癌症病人笑過之後,體內天然殺傷癌細胞的活性物質會大大提高。對於胰腺癌患者心情更是很重要的環節,由於胰腺癌患者長期承受著癌痛的影響,所以心情很差,生活質量得不到改善。此時作為家屬或者護理人員更應該調節好胰腺癌患者的情志,讓他們保持一個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這對於胰腺癌的治療起到很大的幫助。

3、高質量的睡眠,可以緩解身體壓力,預防胰腺癌。

人體細胞分裂的高潮是在夜間入睡以後,如果睡眠不好,人體就很難控制住細胞在分裂過程中不發生突變而成為癌細胞。並且現在的人承受著來自家庭社會的種種壓力,精神會處於一種緊繃的狀態。保持高質量的睡眠,學會減壓,可以緩解自身的壓力,預防胰腺癌。

4、避免暴曬

醫學界已經肯定了紫外線過多照射與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的發生有關系。 適量的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過度的曝曬,紫外線就會傷害我們的皮膚,從而導致一些皮膚癌的產生。

5、適當補充維生素

科學研究顯示,體內維生素E含量高的人,其患癌率低。維生素E能阻止癌細胞最初階段的生長。維生素E作為一種抗氧劑,能吸附到受損細胞的表面,並激發它們“自殺”。同時,它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癌細胞侵入血管,從而截斷腫瘤獲取營養。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維生素的補充可以起到預防胰腺癌的作用。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