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要怎麼做?

胰腺癌的護理要怎麼做?

胰腺癌的護理要怎麼做呢?這是不少胰腺癌的患者所關注的,因為對於疾病不光光靠治療就行了,做好胰腺癌的護理工作可以幫助患者更快地康復。對於胰腺癌的護理要怎麼做,我們請胰腺炎網介紹一下吧。

胰腺癌的護理:

胰腺癌的護理(1)作胰體和胰尾切除術者,注意置於胰腺斷面處的引流管內有無胰液滲出(胰液為清澈無色水樣液)。如疑有胰瘘時,應立即將引流管接持續負壓吸引,對胰瘘周圍的皮膚用氧化鋅糊劑保護。

胰腺癌的護理(2)心理護理:給予心理支持,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胰腺癌的護理(3)控制繼發性糖尿病:術後早期監測血糖、尿糖、酮體。記錄尿量及比重。遵醫囑給予胰島素。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