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是什麼原因產生的?

胰腺癌是什麼原因產生的?

從每年湧入大城市的人數得知,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離家在外打工,此時我們更應照顧好自己,了解胰腺癌什麼原因,從而在平時避免引發胰腺癌,這樣才能讓家裡人安心,也讓自己工作順心,接下來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就胰腺癌什麼原因做詳細的解答。

1、不適當的飲食  近年來有學者把胰腺癌發生增多歸因於飲食結構不當之故。對於胰腺癌什麼原因,其中動物試驗證明,用高蛋白、高脂肪飲食飼養之動物,可使動物胰腺導管細胞更新加速且對致癌物質敏感性增強。

2、吸煙  動物試驗已證明用煙草酸水飼喂動物可以引起胰腺癌,一組大樣本調查結果顯示吸煙者發生胰腺癌的機遇較不吸煙者高出1.5倍,吸煙量越大發生胰腺癌的機會越高,如每天吸煙1包者胰腺癌發生在男女兩性各高出不吸煙者4及2倍,因此吸煙也是胰腺癌什麼原因的重要原因之一。

3、糖尿病與胰腺癌  有糖尿病者易患胰腺癌早已為人所知;但近年來的研究指出,糖尿病病人發生胰腺癌者為無糖尿病病人的1倍,且有增加的趨勢;也有人認為其為正常人群的2~4倍,甚至有資料報道其發病率可達消化系統惡性腫瘤的12.4%。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