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解析胰腺癌是怎麼回事?

解析胰腺癌是怎麼回事?

俗話說:一物降一物,而當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同時,胰腺癌等這些癌症就會向人體襲擊,因此我們大家應好好認識胰腺癌是怎麼回事,這樣才能更好的在大自然中立足,從而讓自身更加健康,接下來我們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最大的自身危險因素,危險性要超過吸煙。所有形式的慢性胰腺炎都可發生胰腺癌。表1列出了各種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癌的發病風險。對於胰腺癌是怎麼回事其中需要指出的是,繼發於胰腺炎的患者只占很少的一部分(3%-4%)。

2、吸煙:吸煙是胰腺癌發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煙草中的化合物運送到胰腺,在胰腺內進行生物代謝,就打開了胰腺癌發生的魔盒。煙草中引起胰腺癌的主要成分是:芳香胺、亞硝胺、亞硝酸鹽、尼古丁。它們對遺傳物質進行攻擊,使得部分基因(如ras基因)在不合適的時間和位置得到表達。

3、遺傳因素:多種遺傳性腫瘤綜合征增加胰腺癌的風險。對於胰腺癌是怎麼回事,其中這些綜合征包括:BRCA2攜帶者、家族性不典型性多發痣黑色素瘤綜合征、遺傳性胰腺炎、遺傳性非息肉性大腸癌、Peutz-Jeghers綜合征等。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