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早期用什麼方法發現胰腺癌?

早期用什麼方法發現胰腺癌?

早期用什麼方法發現胰腺癌?胰腺癌早期的時候沒有比較明顯的症狀,一般也就是會出現疼痛、厭食等,不會引起病人重視,到了晚期的時候發現已經遲了,那麼早期發現胰腺癌有什麼好的方法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胰腺炎網的介紹。

胰腺癌早期的時候沒有比較明顯的症狀,一般也就是會出現疼痛、厭食等,不會引起病人重視,到了晚期的時候發現已經遲了,那麼早期發現胰腺癌有什麼好的方法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胰腺炎網的介紹。

胰腺炎網介紹早期發現胰腺癌的方法:

胰腺癌之所以這麼難治,早期發現五年生存率是可以的。為什麼都沒有早期發現呢?就是因為胰腺癌的症狀非常隱匿。另外沒有像甲胎蛋白檢測肝癌敏感性和准確性非常高的腫瘤標的物,這是它的困惑所在。

首先從患者來說,自己感覺到的症狀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第二他去了醫院以後,醫生都按消化不良給治療。有統計表明,在醫院診斷為胰腺癌的患者,大概平均有六個月以上按照消化不良治療的病史,醫生也好,患者也好,都要意識到有胰腺癌存在的可能性,有消化不良症狀就診時,要做一個超聲檢查,初步篩選一下。從患者角度和從醫生角度,要認識到有這個問題的存在,要想到這個問題,去查,有意識地去查,才能早期發現胰腺癌。

第二個,就是影像學檢查,影像學檢查首選的都是B超,B超是檢查者依賴性檢查,做檢查的醫生對疾病的認識,對疾病表現的認識,都會影響到他的診斷結果。我們首選B超檢查,碰到醫生如果不認識胰腺癌或者不認識早期胰腺癌可能漏診了,可能誤診了。

以上就是早期發現胰腺癌的介紹,大家對此要特別的重視,癌症一旦發生我們要特別的小心。另外,治療方法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