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疾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往往胰腺癌患者在早期都會有一些胰腺類的炎症,這往往才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病因,所以生活中發現有什麼炎症時一定不要拖著,盡快治療才是最重要的,這裡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常見的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長期以來,腫瘤研究工作者運用流行病學和實驗室研究的方法,分析了年齡、性別、種族、遺傳、飲食、營養、職業、咖啡和煙草等因素,經廣泛的研究多數認為胰腺癌是由多因素的反復作用所致。高蛋白飲食可能是胰腺癌的病因中的一種,這一點在動物實驗中已得到證實。用大豆粉喂飼小鼠,所分泌的胃泌素和縮膽囊素可刺激胰腺組織增殖和結節形成。流行病學調查也有證據支持上述觀點,如抽煙、喝咖啡和飲酒等均可引起胃泌素分泌增多,它們導致胰腺癌的作用尚待作進一步論證。

近年來人們饒有興趣地注視著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之間的關系。1985年Nogueria在136例慢性鈣化性胰腺炎中,發現2.2%病例伴有胰腺癌,這一比例較一般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高出了近一百倍。在一組胰腺癌的屍解報告中,癌腫未累及的胰腺組織有導管增生者竟達41%,導管增生可能是致癌因子的作用或內分泌失衡所造成。有人選用大田鼠為實驗對象,用賽璐玢紙帶包繞胰頭,於術後5天即見胰頭部主胰管上皮細胞增生,杯狀細胞化生,進而胰管周圍纖維化和導管部分阻塞,並證明胰管阻塞、潴留和胰管上皮增生與胰腺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系。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