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病因怎麼診斷?

胰腺癌的病因怎麼診斷?

目前對於胰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而吸煙、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都可能是該病的形成因素,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建議大家都能避開這些因素,從而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樣才能讓生活正確的運轉,接下來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來就胰腺癌的病因做詳細的解答。

1、吸煙:

吸煙是胰腺癌發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煙草中的化合物運送到胰腺,在胰腺內進行生物代謝,就打開了胰腺癌發生的魔盒。煙草中引起胰腺癌的主要成分是:芳香胺、亞硝胺、亞硝酸鹽、尼古丁。

2、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最大的自身危險因素,危險性要超過吸煙。所有形式的慢性胰腺炎都可發生胰腺癌。

3、遺傳因素:

多種遺傳性腫瘤綜合征增加胰腺癌的風險。這些胰腺癌的病因包括:BRCA2攜帶者、家族性不典型性多發痣黑色素瘤綜合征、遺傳性胰腺炎、遺傳性非息肉性大腸癌、Peutz-Jeghers綜合征等胰腺癌的病因。

4、飲食和營養因素:

飲食可以促進胃腸道腫瘤的發生,合理的營養搭配也可以預防腫瘤。動物實驗發現,不僅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促進胰腺癌的發生,而且高鹽、風干、油炸、煉乳、豆類食品也可能增加胰腺癌的風險。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