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究竟哪些人易患胰腺癌?

究竟哪些人易患胰腺癌?

據資料調查研究,患胰腺癌的人群分別都有共同的特點,也就是說胰腺癌存在高危人群,哪些人易患胰腺癌呢,這是人們一直關注的重點話題,如果知道易患胰腺癌的目標人群,就可以進行篩查和監測,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極大的降低胰腺癌的發病率,下面我們具體分析一下究竟哪些人易患胰腺癌?

目前的研究表明,易患胰腺癌主要有以下幾種目標人群:

1、易患胰腺癌的病人大多年齡大於40歲,有上腹部非特異性症狀的病人。

2、易患胰腺癌的高危人群都是大量吸煙、飲酒以及長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等。

3、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認為遺傳因素在胰腺癌發病中占5%~10%。

4、慢性胰腺炎患者也易患胰腺癌,目前認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個重要的癌前病變,特別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鈣化性胰腺炎。

5、良性病變進行過遠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別是術後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發病率升高1.5~5倍。

熱門圖文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