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分期是怎麼回事?

胰腺癌分期是怎麼回事?

隨著胰腺癌發病率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胰腺癌了,胰腺癌的早期診斷是早期治療的前提也是該病治愈的希望所在,胰腺癌分期與胰腺癌診斷有著密切關系,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胰腺癌分期是怎麼回事,胰腺癌分期是怎樣的呢.

 胰腺炎網介紹每一種診斷性檢查都可提供胰腺癌分期的信息,這樣就減少了剖腹探查的數量,並增加了接受切除術病人的比例。對這些在CT、超聲波或ERCP檢查後認為要接受切除術的病人,其他的一些檢查方法可提供更多的分期信息。有研究者建議用腹腔鏡來為胰腺癌分期。

將CT檢查與手術前血管造影結合可以對壺腹周圍腫瘤的病人進行胰腺癌分期。大血管的被包裹或被堵塞,明顯減少了手術切除的可能性,同時,血管造影正常的病人大部分是可能手術切除的。手術前血管造影十分重要,它顯示了上腹部血管的異常,而這通常與來自腸系膜上動脈的右肝動脈異常相關,16%~29%的病人可發生這種改變。

腫瘤標記無助於對胰腺癌分期,但對進一步的治療可能起到一定作用,癌胚抗原(CEA)對很多病人是升高的,但靈敏度低,對其他一些良性和惡性腫瘤病人也是升高的。CA19-9可能比CEA對胰腺癌的診斷更為有用,但對胰腺癌也不具特異性,結腸和膽管腫瘤的病人也可以升高。其他的腫瘤標記物,如DU-PAN-2-胰腺癌胚抗原和半乳糖轉移酶同功酶,都不具有普遍的效果,也不易獲得。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