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四大病因因素

胰腺癌的四大病因因素

不少朋友都對胰腺癌認識不清,這時大家應好好了解胰腺癌的病因因素,以便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好的更快,從而為病情的治愈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到底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有哪些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飲食:許多研究已發現高脂肪、高蛋白飲食會增加胰腺癌的發病率。不同國家胰腺癌發病率與脂肪、油、糖、動物蛋白質、蛋類和奶的人均消耗量有明顯關系。這也是胰腺癌的病因因素之一。

2、咖啡:有人在分析多個國家不同類型癌症年齡調整死亡率與吸 煙、茶和咖啡年消耗間關系的基礎上 ,  提出男性胰腺癌與咖啡攝入是正相關的,而女性則與咖啡攝入量元關。

3、食水果和新鮮蔬菜少:水果和新鮮蔬菜中含有保護人體免患胰腺癌的蛋白酶抑制因子,這些因子可阻止氧基的合成,防止蛋白質被降解成快速分裂癌細胞所需的氨基酸。

4、吸煙:煙中的亞硝胺是致癌物質,吸入後經血液運至肝髒被激活,排入膽汁後逆流入胰管。此外,吸煙這種胰腺癌的病因因素可提高血脂濃度,間接增加致癌危險。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