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

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

不少朋友都對胰腺癌了解不清,而疼痛、消化不良等都是比較常見的胰腺癌症狀,這時大家應做好對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的認識,以便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從而讓我們的病情好的更快,接下來胰腺炎治療網就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做詳細的解答。

1、症狀體征  消化系統症狀:腹痛是常見的症狀,3/4以上患者有此症狀,疼痛開始時較輕,逐漸加重,早期疼痛范圍廣泛不易定位,為性質較模糊的飽脹不適、脹痛、隱痛或鈍痛等。這也是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的一個病因。

2、全身症狀:消瘦是本病的重要臨床表現之一,90%的患者有迅速而明顯的體重減輕,部分患者還以消瘦為首先症狀,尤其是胰尾癌和胰體癌患者。對於胰腺癌有哪些預警信號,其中消瘦的原因也可能與胃納大減、胰腺分泌不足、消化吸收不良等因素有關。

3、轉移性症狀:胰腺癌可直接浸潤膽總管壁,或在早期由於癌壓迫而發生阻塞性黃疸;在腫瘤發展的同時,癌與胃、十二指腸、大腸和下腔靜脈粘連,或向髒器發生癌浸潤,進而浸潤腸系膜上動脈和門靜脈等,導致門靜脈高壓而出現腹水等症狀。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