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轉移要怎麼辦?

胰腺癌轉移要怎麼辦?

雖然現在患上胰腺癌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同樣的胰腺癌轉移的問題也是非常嚴重的,很多胰腺癌患者在晚期都出現了轉移的現象,甚至有些患者死於胰腺癌轉移,那麼如果真的出現了胰腺癌轉移要怎麼辦呢,這裡我們就來聽聽胰腺炎網的介紹。

胰腺癌轉移要怎麼辦:

臨床上,胰腺癌轉移的治療主張進行全身性的綜合治療。對於胰腺癌原發病灶,若患者能耐受手術,可先行姑息性切除,然後輔以放化療及中醫藥治療。

對於身體機能較弱,無法耐受手術的胰腺癌轉移患者,臨床多采用聯合放化療+中醫藥治療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中醫藥在胰腺癌轉移的治療中的作用。

中醫認為,身體任何一個部位有病,都不單單是局部問題,它和體內髒腑有著極為密切的關聯,所以中醫分為髒腑辨證、三焦辨證、營衛氣血辨證、陰陽辨證及八綱辨證等等。

而西醫對胰腺癌轉移的治療中,手術、放療或介入屬於局部治療;化療和免疫治療屬全身治療,但大多是損傷性治療,副作用太大,且不能調整各髒腑之間的功能。而中醫的治療優勢是顯而易見的,既可調整各髒腑之間的功能,又可針對局部進行治療,祛邪而不傷正。

通過我們的介紹您是否對胰腺癌轉移問題有所了解了,胰腺炎網提醒患者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一定要盡可能的防止出現胰腺癌轉移的現象,以免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