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轉移如何預防?

胰腺癌轉移如何預防?

胰腺由於被膜很薄,除先轉移至腹膜後、胰腺周圍的淋巴結外,因腫瘤位置不同而轉移的區域亦不同。胰腺癌擴散轉移主要是通過血行轉移、直接浸潤和沿神經周圍轉移。

胰頭癌常轉移到幽門下及腸系膜上動脈周圍淋巴結,胰體尾癌則先轉移至脾門淋巴結,肝門淋巴結也並非少見。最後可廣泛轉移至腹腔動脈周圍、胃大彎和胃小彎及腹主動脈周圍淋巴結,還可轉移到縱隔及鎖骨上淋巴結。一級指轉移到縱隔及鎖骨上淋巴結;二級指轉移到遠離胰頭部的腹腔淋巴結,三級指轉移到鎖骨上等遠隔部位的淋巴結。

胰腺癌擴散轉移一般發生在晚期,往往給胰腺癌的治療帶來很大的困難,稍有不慎便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那麼如何預防胰腺癌擴散轉移呢?

一、首先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早期胰腺癌治療得當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細胞,防止其過快的生長繁殖,從而抑制胰腺癌的擴散轉移。要想做好早發現,一定要警惕早期胰腺癌的相關症狀。早期症狀早警惕,可以增加治療的機會,也可以提高治療的效果,對於預防胰腺癌擴散轉移也有很大的幫助。

二、我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良好的身體素質也是抵抗疾病的根本。所以,預防胰腺癌的繼續擴散轉移首先要增強患者的自身抵抗力。

三、還有一種預防胰腺癌擴散轉移的方法就是服用中藥來增強治療效果,控制症狀,穩定病情,防止胰腺癌擴散轉移。

在預防胰腺癌擴散轉移方面,我們最提倡的還是早發現早治療。早期手術完全切除並配合以相應的中藥輔助治療,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