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

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

胰腺癌疾病已經成為非常常見的疾病了,而且多數人們在治療疾病時會采用化療的方法,可是胰腺炎網不得不提醒人們化療產生的副作用是不可以輕視的,那麼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呢,胰腺炎網就為您詳細的介紹應該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

胰腺癌化療副作用讓很多胰腺癌患者對化療望而卻步。不過,化療的毒副作用是它唯一的弊端,往往會對胰腺癌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但為了鞏固手術效果,延長患者生存期,提高生活質量又不得不采取這種治療方式。既然不可或缺,那麼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呢?我們要好好了解一下化療的毒副作用,在治療中盡量去避免和控制,緩解化療後帶來的不適症狀,讓化療的效果更好的提升上來。

如何減輕胰腺癌化療的副作用:

1.免疫功能下降:化療藥物可損害患者的免疫系統,導致免疫功能缺陷或下降。免疫功能指標如E-玫瑰結試驗、CH50、C3補體、T細胞亞群,NK細胞活性、白介素II…等,在化療後均可不同程度地較化療前下降。大部分抗腫瘤化療藥物有免疫抑制作用。

2.身體衰弱:患者可出現周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出虛汗、嗜睡等。

3.骨髓抑制:大多數化療藥物均可引起骨髓抑制,表現為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甚者紅細胞、血色素下降等。

4.肺纖維化:環磷酰胺、長春新鹼、博萊霉素等可引起肺纖維化,拍胸片可見肺紋理增粗或呈條索狀改變。對既往肺功能差的患者來說更為危險,甚者可危及生命。

5.炎症反應:發熱、頭暈、頭痛、口干、口舌生瘡等。

6.心髒毒性:部分化療藥物可產生心髒毒性,損害心肌細胞,患者出現心慌、心悸、胸悶、心前區不適、氣短等症狀,甚至出現心力衰竭。心電圖檢查可出現T波改變或S-T段改變等。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