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訣竅有哪些?

胰腺癌的護理訣竅有哪些?

醫學上認為情緒、疼痛等都是胰腺癌常見的症狀,這時患者朋友應好好認識胰腺癌的護理秘籍,從而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那麼到底胰腺癌的護理訣竅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心理護理:護理人員理解患者否認、悲哀、畏懼、憤怒的不良情緒,多與其溝通,滿足其精神需要;針對性講解與疾病和手術相關的知識;幫助患者和家屬進行心理調節,使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疼痛護理:對於胰腺癌的護理面對疼痛劇烈的胰腺癌患者,應及時給予有效的鎮痛劑止痛,並教會患者應用各種非藥物止痛的方法。

3、改善營養狀態:指導患者進食高蛋白、高熱量、低脂和豐富維生素的飲食,腸外營養或輸注白蛋白等。有黃疸者,補充維生素K。這也是胰腺癌的護理秘籍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