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阿司匹林能夠預防胰腺癌嗎?

阿司匹林能夠預防胰腺癌嗎?

阿斯匹林,人們已廣泛用它來預防心髒病發作。現在發現此藥可能還有助於預防胰腺癌。 近些年來,研究發現服用阿斯匹林的好處很多,包括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可導致結腸癌的息肉。

阿司匹林能夠預防胰腺癌,帶著這個問題,我們來請教一下胰腺炎網,看看胰腺炎網是如何來回答的。

如今,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研究者報告,服用阿斯匹林和胰腺癌存在顯著關聯――該藥能將本病發病率減少43%。以上結論見《美國腫瘤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titute)。 “這是一個吸引人的研究”,研究所的霍克(Ernest Hawk)――他本人沒參與此次工作――說,“我認為阿斯匹林很可能有這種作用,但我想最終結論還不確定。他們得分析此藥的利與弊”。

他指出,這是一個觀察性研究,而不是按隨機化原則的對照研究。“它提供的信息需在對照研究中檢驗”。以前的一些研究並沒有發現服用阿斯匹林對胰腺癌有統計意義的影響。因為阿斯匹林也可能有副作用,人們不要僅因這一次研究就開始服用本藥。 本研究由安德森(Kristin E. Anderson)和佛索姆(Aaron R. Folsom)領導的小組進行,取用1992-1999年愛荷華州婦女健康研究的調查問卷,分析28,283名服用阿斯匹林和其它非甾體抗炎藥的絕經後女性的資料。

服用阿斯匹林者患胰腺癌的機率比沒服者少43%,而且隨服藥頻率增大患癌危險減少。總共發現了80例胰腺癌,33名從沒服過阿斯匹林,27人每周用了還不到一次,10人每周服2-5次,另10人每周服5次以上。該病治療方法有限,病人常很快死亡。

胰腺炎網提醒:胰腺癌與飲食有很大關系,要注意做好合理飲食調理,及早發現和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