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如何確診胰腺癌

如何確診胰腺癌

近年來發現胰腺癌在我國發病率特別高,而腹部超聲、超聲內窺鏡等都是常見的胰腺癌診斷方法,這時大家應好好了解如何確診胰腺癌,以便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那麼到底如何確診胰腺癌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腹部超聲  腹部彩超檢查具有應用簡便、無創的特點,在腹部髒器病變的診斷中最為常用。對於如何確診胰腺癌,其中腫瘤直徑較大的胰腺癌可直接發現胰腺部位病變而診斷,但對早期胰腺癌,往往胰腺腫塊的直接征象很難發現。

超聲內窺鏡  超聲內窺鏡與體外超聲相比較具有很多優點,特別是對那些體外超聲檢查容易形成死角的胰頭部、胰體尾部各斷面均可以容易觀察。這也是如何確診胰腺癌的一種方法。

造影增強超聲波  近年來,經靜脈注入超聲波造影劑進行造影超聲波檢查可獲得較清晰的髒器血流的微細變化,在良惡性腫瘤的鑒別診斷中越來越顯示出其高分辨能力和優點,尤其在胰腺內小病變的檢出率的提高上起著重要作用。

造影增強CT  造影增強CT在胰腺腫瘤的診斷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注入造影劑的基礎上開展的多排螺旋CT對胰腺癌的浸潤度的判定上具有其他方法無可比擬的價值。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