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病因

胰腺癌的病因

現代醫學雖然對於胰腺癌的病因迄今尚未完全明確,但大量的胰腺癌的病因研究證明,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因素會導致胰腺癌的發生,這些因素和胰腺癌的病因到底有什麼關系呢?我們只能把這個問題留給科研工作者了,但我們有必要對於這些胰腺癌的致病因素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相關內容。

研究證實吸煙者的危險性與其吸煙程度成正比。對戒煙10年到15年的人,其危險性與終生不吸煙者相近。吸雪茄、卷煙、煙斗和咀嚼煙草者在危險性方面無差異。

對胰腺癌的地理區域分布的研究,如對移居者的研究,充分說明環境因素,如飲食的致癌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高脂肪飲食與胰腺癌的發展有關。其他如肉類和高熱卡飲食,特別是高碳水化合物,奶制品和海洋食物也是有關因素。

而飲食結構中高纖維、水果和新鮮蔬菜的人群患胰腺癌較少。雖然飲用咖啡因酒精類飲料被認為是正在增長的危險因素,但是也有很多研究不支持這種觀點。

與胰腺癌有關的職業是與化學物質和金屬接觸的工作,有研究者認為在與β-萘胺和苯有關的工廠中工作的男性有患胰腺癌的高危險性。

胰腺癌的致病因素並不是絕對的,希望大家要正確的認識.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