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會發生轉移嗎?

胰腺癌會發生轉移嗎?

胰腺癌會發生轉移嗎?很多人對胰腺癌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胰腺癌是發生在什麼部位的疾病,所以也就不知道這種病還會轉移,如果胰腺癌不及時進行治療,有可能會發生轉移,導致胰腺癌患者其他部位也受到傷害。

胰頭癌與胰體、尾癌的轉移途徑不完全一致,胰頭部癌常侵犯到膽總管、十二指腸、胃及腹腔動脈,其淋巴轉移途徑主要是經腸系膜上動脈周圍淋巴結向五動脈周圍淋巴結轉移。胰體、尾部癌常沿神經鞘向腹腔神經叢及脊髓方向轉移,或沿淋巴管轉移至胰上及肝門淋巴結等處。此外,胰腺癌的轉移還有以下特點:

1.出現轉移早 胰腺癌由於生長較快,加之胰腺血管、淋巴管豐富,而胰腺本身包膜又不完整,往往早期就發生轉移。

2.沿神經分布轉移  沿神經轉移是胰腺癌有別於其他消化道腫瘤的又一生物學特征,Kayahara等(1988)系統分析了34例胰腺癌病人的腫瘤轉移途徑。發現有97%的病人癌腫沿神經分布轉移,高於沿淋巴道轉移者(76%)。

胰腺癌如果不注意控制病情,就有可能發生轉移,並且有可能危害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