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近年來,胰腺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為了減少胰腺癌的發病率,我們人類應胰腺癌的護理措施: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的介紹。

(1)改善患者營養狀況,降低術後並發症:鼓勵患者多進富有營養的食物,必要時給予胃腸鼻飼或靜脈高營養。有明顯黃疸者,需給予維生素K1.以改善凝血功能。因脂肪吸收障礙(如腹瀉、大便性質改變),應限制脂肪食物。

(2)術後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預防休克,保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

(3)作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術中有較多吻合,要密切觀察腹腔引流管或引流條內滲出液的性狀和量,觀察有無膽瘘、胰瘘和出血等並發症發生。

(4)作胰體和胰尾切除術者,注意置於胰腺斷面處的引流管內有無胰液滲出(胰液為清澈無色水樣液)。如疑有胰瘘時,應立即將引流管接持續負壓吸引,對胰瘘周圍的皮膚用氧化鋅糊劑保護。

(5)心理護理:給予心理支持,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以上就是胰腺癌的護理措施。胰腺炎網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