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預防胰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預防胰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多發於中老年人,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絕經後婦女發病率與男性相仿。由於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不怎麼明顯,很多人往往錯過了胰腺癌的最佳治療時機。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預防胰腺癌的發生呢?

預防胰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1.魚油:英國愛斯頓大學的坦斯?塔爾教授研究發現,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大馬哈魚油等。研究標明,腫瘤細胞在分解人體的脂肪組織及蛋白質等成分時,會發生對腫瘤有促進作用的某種腫瘤因子,而魚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這種腫瘤因子的活動,從而起到阻止腫瘤生長的作用。

2.魚鱗:美國的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胰腺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

3.牛肉: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微生物學家巴裡扎指導的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

預防胰腺癌的食物有哪些?總之,合理膳食,注意營養搭配,少吃油炸食品、熏烤食品、腌制品、發霉食品及含有添加劑的食品,再加上戒煙酒、經常運動,必定能預防胰腺癌的發生或阻止胰腺癌的發展。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